御都钧窑钧瓷作品入选进驻APEC示范中心

   2019-01-13 志愿者杂志中特公益3150
核心提示:  2019年1月11日,经由中国生态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审核批准,御都钧窑二十余件钧瓷作品被成功入选进驻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亚洲太
 

 

  2019年1月11日,经由中国生态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审核批准,御都钧窑二十余件钧瓷作品被成功入选进驻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缩写APEC)优秀案例示范中心。


 

  亚太经合组织,简称APEC,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经济合作机制。该中心是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北京宣言》,积极评价绿色发展高层圆桌会议取得的成果,同意设立APEC绿色供应链,批准在天津建立的中国第一个APEC官方绿色供应链合作示范中心。该中心是亚太经合组织推动绿色供应链发展与互联互通、促进相关公共和私人合作的重要合作平台之一,是中国天津市开展绿色发展国际合作和探索亚太经合组织绿色投资贸易便利化发展路径的示范基地之一,也是中国总结推广绿色供应链试点经验和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环保低碳合作的窗口之一。


 

 

 

  此次御都钧窑钧瓷作品入选进驻该中心尚属钧瓷行业首例,对大力推动中国传统钧瓷文化发展,弘扬和传播钧瓷文化,促进钧瓷文化对外交流搭建钧瓷对外销售平台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钧瓷始于唐盛于宋, 中国传统陶瓷烧制工艺的稀世珍品,为中国宋代著名的五大名瓷之一,是中国历史上的名窑奇珍,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国之愧宝”。自宋徽宗起钧瓷被历代帝王钦定为御用珍品入住宫廷,只准皇家所有,不准民间私藏。在宋代就享有“黄金有价钧无价”,“纵有家产万贯,不如钧瓷一件”之盛誉。钧瓷之所以受到人们的青睐和专家们的高度重视,一件钧瓷产品需具备以下几个重要因素:一是钧瓷的窑变艺术,钧瓷属北方青窑系统,其独特之处是使用一种乳浊秞,即通常说的窑变色釉。入窑一色,出窑万彩,高温烧制后,会产生出如夕阳晚霞、或如秋云春花等,是凝聚了中国劳动人民智慧和艺术的结晶。


 

 

  钧瓷是国家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国的文化名片,新中国建国以来,钧瓷无数次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的外事国礼赠送世界各国政要。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公益
推荐图文
推荐公益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冷丝带行动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703379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