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台湾行”走进新竹与云林

   2019-07-16 中特中医7740
核心提示:7月13~14日,第六届中医中药台湾行暨两岸中医药文化与养生保健交流大会在台湾新竹市和云林县举办。活动以传承中医中药,弘扬中华
 

7月13~14日,第六届中医中药台湾行暨两岸中医药文化与养生保健交流大会在台湾新竹市和云林县举办。活动以“传承中医中药,弘扬中华文化,造福民众福祉”为主题,通过举办养生科普讲座、赠送《中医养生保健指南》等形式,向台湾民众推广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

活动现场,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团队与台湾的中医药专家围绕痛风、心脑血管病防治、经络穴位保健等开展讲座,台湾医务人员提供义诊、针灸按摩等服务,深受民众欢迎。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表示,台湾在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方面一直保持着传统特色,在科研、产业、文化等方面具有创新优势,两岸可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台湾中华中药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马逸才认为,中医中药台湾行活动是增进两岸同胞民生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迫切需要。台湾中华中医药文教经贸促进会会长朱溥霖表示,台湾85%的中药材来自大陆,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

本届活动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台湾中华中药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主办,台湾省中药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新竹市中药商业同业公会、新竹县中药商业同业公会、云林县中药商业同业公会承办。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中医
推荐图文
推荐中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冷丝带行动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703379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