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媒体代表秒变中医粉

   2019-04-28 中医药报中特中医5050
核心提示:巴基斯坦战斗媒体集团顾问哈利德阿克拉姆在体验藤条按摩钩我感觉有些胸闷,有医生可以为我治疗一下吗?刚下车,埃及《金字塔报》


巴基斯坦战斗媒体集团顾问哈利德·阿克拉姆在体验藤条按摩钩
 

“我感觉有些胸闷,有医生可以为我治疗一下吗?”刚下车,埃及《金字塔报》执行总编辑曼苏尔·阿布勒阿兹姆就向身边的工作人员问道。4月24日下午,“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外方理事单位的代表们乘坐大巴前往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进行参观。阴雨连绵,一个小时的路程被延长到了三个小时,这让不少代表感到身体有些不适。

御生堂邀请的中医师王忠升赶来为曼苏尔进行诊疗。经他诊断,曼苏尔的胸闷是晕车所导致的。王忠升让曼苏尔坐在沙发上,用中医按摩手法为其治疗。经过五分钟的按摩调理,曼苏尔脸色逐渐好转,表示胸闷的感觉已经消失。他竖起大拇指对身边的人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缓解病症,中医真的很神奇!”

看见同伴的症状被中医“神奇”地治好了,现场的各位外国媒体代表顿时对中医药充满了兴趣,纷纷走进博物馆的中医药体验厅,近距离感受中医药的疗效。

巴基斯坦战斗媒体集团顾问哈利德·阿克拉姆对现场摆放的各种中医药器械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感叹道,从没想到按摩钩、刮痧板等这些古怪形状的藤条、木板、木块在中医手中能起到这么大的作用。在赞叹中医智慧的同时,他也表示非常想把中医药带回自己的国家。

在御生堂博物馆的中医药陈列馆里,馆长白建疆当起了讲解员,为到馆的外国媒体代表介绍馆内各种中医药展品,当看到可以“针刺水出”的针灸铜人的时候,不少代表直呼:“It’s amazing!(太神奇了!)”

从神农像到老药罐,从针灸铜人到御医医方,外国代表们了解了中医药几千年的传承,也了解到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参观过程中,《俄罗斯报》社长帕维尔·涅戈伊察始终走在白建疆身边,认真地听着讲解。帕维尔表示,自己一直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此次参观活动让自己大开眼界。他期待中医药能有更好的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临走之前,荷兰荷广传媒首席执行官杰奎琳·朗普找到现场的中医师,直言自己肠胃不好,想让医生为她诊断之后开具药方。医生向她解释博物馆内没有药房,无法抓药时,她笑着说:“我可以回家开药,荷兰已经有不少中药房了。”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中医
推荐图文
推荐中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冷丝带行动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703379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