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举行

   2019-03-19 中特中医6110
核心提示:3月12日,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成立暨揭幕仪式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举行。世界卫生组织名誉总干事陈凤福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燕

3月12日,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成立暨揭幕仪式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举行。世界卫生组织名誉总干事陈凤福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燕红,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


 

于艳红指出,建立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要的中医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也是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支持中药产业的传承与创新”的具体行动。中医循证医学中心应肩负着促进循证医学与中医药整合与发展的伟大使命,切实实现——高水平开放性高质量发展的高起点,重点关注定位“国内一流的——国际一流”,加强顶层设计,协调优势资源,建立具有中医特色的国际认可的循证医学研究合作网络,促进中医药更好地造福人类健康。


 

陈凤甫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推广中医药等传统医学成果,并祝贺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的成立。她说中医是中国的国宝。几千年来,它为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应该肯定中医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我希望中医药能够同时为中国人民服务。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更多关于中医药疗效的证据,并积极参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统医学的发展。据了解,目前,世界医学知识和实践的主流模式是以科学证据为核心的循证医学模型。临床证据已成为评估医疗措施——安全性的主要依据,已成为国家卫生药物政策的重要参考。其中一个内容。有效的——安全一直是中医药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保证,几千年来服务中国的中医药价值也是如此。因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依靠中国中医科学院建立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建立世界一流的中医循证医学研究机构。整合各方的资源。中心将大力开展中医循证医学研究关键技术支撑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持系统和协同网络,设计科学的——质量可控——操作规范——国际标准,为高质量证据 - 基于评估的研究;建立循证医学中医药平台,采用最新的现代科学技术,通过与全球循证医学团队的优势合作,实现优质证据存储——的共享和转化,使证据 - 基于中医的证据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接受。和促销。


 

高丽,中国世界卫生组织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归侨联合会副主席余国春,中国国家主席黄益奇中医科学院和一些中国科学院的——中医大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连主持了仪式。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中医
推荐图文
推荐中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冷丝带行动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703379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