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新增331家医保定点药店

   2019-07-30 中特健康510
核心提示:  昨天,北京市医保局宣布,确定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苹果园四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等32家医疗机构及北京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昨天,北京市医保局宣布,确定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苹果园四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等32家医疗机构及北京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和平里连锁店等331家零售药店纳入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签订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和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自2019年8月5日起为参保人员提供基本医疗保险服务。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北京开始大规模布局医保定点药店,其规模已经从之前的不足百家发展到如今的800余家。

  从名单上可以看到,新增的32家定点医疗机构基本上是社区卫生站或养老机构的卫生室,涉及密云、通州、房山等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一下子将331家零售药店纳入定点,“手笔颇大”。实际上,北京在2017年之前,定点药店仅为97家,但自从2017年以来,北京开始大规模布局零售药店,在此次纳“新血”之前,定点药店的规模已接近500家。在公布的名单中可以看到,新增的定点药店涉及朝阳、海淀、丰台等多区,以连锁药店为主,包括高远百康大药房、德威治医药连锁、嘉事堂药业等。

  据了解,对于零售药店的申报,考虑人口分布、群众购药需求等因素,所确定的定点零售药店之间原则上要求有350米以上的可行进距离。同等条件下,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办的直营非法人门店和经营时间长者优先。同时,必须在注册地址连续经营5年以上,有稳定的经营场所,营业场所使用权或租赁合同的剩余有效期限应在3年以上。还要求药店能够提供24小时购药服务,并设有明显的夜间售药标志及售药窗口。

  据悉,参保人员在定点药店出示外配处方和社保卡,就可以像在定点医院就医一样持卡实时结算。


 

 
举报收藏 0打赏 0
 
更多>同类健康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冷丝带行动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703379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