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医生——“汉方神草” 来啦

   2018-09-11 中特网1380
核心提示:家庭小医生——“汉方神草” 来啦冬季防寒保暖小贴士冬季天气寒冷,常常手脚冰凉,若气温骤降,更比平时感觉不适,头痛感冒也就接踵而来。因此冬季人体还要特别注
冬季防寒保暖小贴士
    冬季天气寒冷,常常手脚冰凉,若气温骤降,更比平时感觉不适,头痛感冒也就接踵而来。因此冬季人体还要特别注意保暖,而颈部、头部、背部和脚是重要的。
.   颈部保暖可防颈椎病、咳嗽。 

   随着年龄增长,颈部长期承受压力过大,椎间盘退化、变窄,或者突出,影响局部神经和血管的功能而出现症状。有的人在冬季持续咳嗽且不易治愈,仔细观察一下,原来是因为穿开领服装暴露颈部,使寒冷的空气直接刺激气管所造成的,而佩戴高领服装并加用毛围脖后症状便消失了。 

.   头部保暖是防止感冒的要素。 
    中医认为,"头是诸阳之会"。体内阳气最容易从头部走散掉,如同热水瓶不盖塞子一样,所以,冬季如不重视头部保暖,很容易引发感冒、头痛、鼻炎、牙痛、三叉神经痛等,甚至引发严重的脑血管疾病。所以冬天选戴一顶合适的帽子是很必要的。 

.   背部保暖对患有心脑血管病及高血压的老人而言,尤为重要。 
    背部是人体的阳中之阳,风寒等邪气极易通过背部侵入而引发外感性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注意背部保暖,宜穿棉背心,睡时也要保暖背部,避免寒邪侵袭,以免损伤阳气。 

.   脚的保暖不当易发病。
    常言道"寒从脚下起",因脚远离心脏,供血不足,热量较少,保温力差,所以脚的保暖很重要。除了白天注意对脚的保暖外,每晚坚持用热水洗脚可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可以增强机体防御能力、消除疲劳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寒湿对身体伤害极大,请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我们的家庭小医生来帮您赶走寒湿,在家里就可以为自己的身体做理疗!这位家庭小医生就是汉方神草冰火灸”点进来了解一下吧!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中医
推荐图文
推荐中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冷丝带行动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703379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