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能拔罐吗

   2018-09-11 部分摘自99健康网中特网510
核心提示:体内湿气重能拔罐吗体内有湿气,通常有两个因素,外因+内因,外因就是指自然环境对人体的影响,比如气候潮湿,下雨,人常呆在潮湿的环境中,或地理
体内有湿气,通常有两个因素,外因+内因,外因就是指自然环境对人体的影响,比如气候潮湿,下雨,人常呆在潮湿的环境中,或地理因素,通常南方的湿气就比北方重;内因就是指人吃吃出来的湿气,人本来应该以吃五谷为主,但是现代生活条件好了,餐餐都有肉食,反而以肉食为主了,长期下去就损伤了脾胃,而脾是主运化水湿的,脾失健运,水湿运化不出去,因此就停留在体内,导致人湿气重。
392_133008_1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体内有没有湿气?
  湿气重的人,打不起精神,很容易疲劳,睡再多也不够,大便不成形,容易粘马桶,小腿肚子发酸发沉,舌苔白厚,边沿有齿痕。你若也有这些现象,说明体内湿气很重,要调理了。
  体内湿气重能拔罐吗?
  说到调理,很多人想到的第一个去湿方法就是火罐,但是拔火罐去的是外湿,也是就受风寒、淋雨、潮湿的环境所引起的湿气,但是祛内湿效果不大,若因脾胃失调所引起的湿气,那么就算天天拔罐也难祛,必须要从内部开始调理,而且拔罐手法不对,很有可能伤及皮肤
第一,可以勇食物调理,比如:1、红豆薏米茶2、冬瓜荷叶茶3、蒲公英茶4、菊苣茶5、玉米须茶
第二,可以用到我们的家庭小医生——汉方神草,从体内把“寒湿”拔出来。
   这样,用了汉方神草冰火灸,在拔罐就不怕啦,除了拔罐还有一个更值得大家拥有的就是家庭小医生中的正阳罐,它拥有7大功效——温刮功效,温灸功效,红外线功效,磁疗功效,热疗功效,推拿功效,走罐功效。别看它小,但是它的功效可是谁都比不了的。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ZHTXYSW)了解更多中医知识!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中医
推荐图文
推荐中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冷丝带行动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703379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