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回家看看—冷丝带行动

   2018-09-13 中特网170
核心提示:这个中秋回家看看冷丝带行动年幼时记得小时候的中秋,月亮那么圆,天上的星星是那么亮,亲朋好友是那么地近,心境也像当晚的月亮



 这个中秋回家看看—冷丝带行动

年幼时

记得小时候的中秋,月亮那么圆,天上的星星是那么亮,亲朋好友是那么地近,心境也像当晚的月亮那么宁静,纯粹,没有一丝的杂质。

那时的我最喜欢吃着月饼,吃着柚子,和家人坐在一条长长的板凳上聊些有关中秋的话题。那时自己的脑子里好像装着十万个为什么。

“妈妈,为什么中秋的月亮那么圆?”

“爸爸,中秋是怎么来的?”

“妈妈,天上的嫦娥姐姐是不是很漂亮?”··················

你多久没回家过中秋了?

是不是你曾经认为最漂亮的小姐姐

他们总会很耐心得和我讲故事,我也就眨巴着眼睛津津有味地听着,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梦见了嫦娥姐姐和她的玉兔,还有她和后羿的事。

这样宁静的中秋是否你曾经也有过呢,抑或是现在正处于这样的时期呢?

小时候的我总是期待着中秋。

中学时

这时候的你身处何方?这时的自己不似幼年那么无忧无虑,这时中秋的月亮似乎也暗淡了些,天上的星星仿佛也不那么铺满天际,想见的人也不在眼前,月饼也变得索然无味。

那时的自己担心中秋的到来,因为这意味着孤独即将到来。

那时的自己最担心同学问及中秋是否回家,因为我的答案总是否定的。

那时的八月十五,只有靠在学校看着月亮发呆的自己,只有拉长的影子陪伴。每到那时总会想到语文课本里所说的“形影相吊”。

那时的我害怕中秋的到来。

目前

目前的你是处于什么时期呢?是一名上班族?还是一名大学生?亦或者是其他呢?

现在的你有多久没回家过中秋了呢?

有多久没能在中秋这样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和想见的人见一面呢?

现在的我已经有八年没回家过中秋了。

怀念着年幼时的中秋,却发已经被时间冲淡。

现在的自己不似幼年时那么期待中秋的到来,也不似中学时害怕中秋的到来,现在我似乎更是理解了中秋的含义。

现在的生活很快,年轻一代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我们总想着努力努力再努力,让自己爱的人和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殊不知有时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东西。

我想国家规定中秋假期三日有一个原因是希望我们能够在这样一个佳节里放下工作,好好地和家人,爱人,亲朋好友度过平时少有的宁静时光。

你多久没回家过中秋了?

可是,生活总是充满着很多的无奈,很多的事与愿违呀,那么,请你好好照顾自己,在意你的人希望你在中秋能快乐,希望你能健康,希望所有的事都可以如你所愿············

要是可以,今年就回家过中秋吧!你的家人或者是爱人或者是好友正在门口等着你呢。

今年中秋你回家吗?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冷丝带行动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703379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