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爱之永恒

 —— 江津广电台:庹 江

      一度为找不到感觉的爱交上了满意答卷的专题片《爱之永恒》,曾获全国一等奖。轰动和感召了世人,其经典故事至今被广泛传扬,以飨守爱者,确属一部赋能之作。

 

      

《爱之永恒》纪录片,由该台记者庹江编导摄播、郑思童制作,专题片讲述了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爱情天梯”男主角刘国江,倾尽毕生精力在茂林悬崖中为爱人徐朝清凿出6000余级爱情天梯,两人厮守半个多世纪如诗般的爱情故事。 

  

        观后感:看过《爱之永恒》,我才知道,原来爱情天梯就是在重庆。心情特别的激动,看着那一张张相片,感受着那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听起来传奇像个童话,却是真实的故事。徐朝清和刘国江老人,让我们看到什么是真爱,什么是永恒。真心希望能抽空去重庆旅游,可以亲自去爱情天梯看一下,带着庄严而又神圣的心情,去走完那一千多级台阶,一步一步走上爱情天梯的顶端,走进老人住过的屋里体会一下真爱的味道。



西双版纳风光



 

 

 

        一个人至少要拥有一个梦想,这样才会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我梦想着这样一个地方,它亦远亦近,甚至当我躺在城市喧嚣的梦里,翻过身去就能看见它,这不就是我半梦半醒之间常常看到的那个地方吗?

       越过大重庆尖耸的城市天际线,它就在目光尽头处逶迤起舞。终于有一天,我丢下这个沸腾的城市,丢下沸腾的火锅,携梦出发。它是那么的绝世独立,明明就在眼前,却像在遥远的天边。原来,它就在这里。

       这里有13个少数民族,他们共同创造了璀璨的民族文化和大自然天堂般的环境,这里拥有6000多种植物,而这里四季如春的气候和庞大的生物群落成了蜜蜂最后的伊甸园。 它们吸天地之精华、日月之灵气,不断酿造出独特的原生态蜂蜜,晶莹剔透,令人垂涎。这里就是西双版纳……

       作者:庹江

 


 
 

 


 



长 寿 于 孝 之 间
 —— 江津广电台:庹 江

旁白:重庆市江津区,聂荣臻元帅的家乡。在这块厚道与善良的沃土上,百岁以上老人多达173人,江津人均寿命78.89岁。

旁白:家住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和林小区2单元3楼1号的林文德婆婆,今年刚满100岁,思维敏捷、说话顺畅,两鬓花发裹挟着宽大而红润的脸颊,心情好,精神矍铄,身体健康。林婆婆现住在大女儿谢业胜的家里,她说:我儿女6个,想到哪个家住就到哪个家住,没有一个不喜欢我的,说完露出喜乐笑容。林婆婆很少有感冒之类,这都源于她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少不了后人们的照料。谢业胜和李道华是林婆婆的大女儿大女婿,他们照顾老人可说是关心备至。一日三餐的饮食,睡觉等,他们都非常细心。

采访 大女儿 谢业胜: 我们睡的时候看一下她,看她被子盖好没有?跟她弄好;出去的时候必须要跟她一路,要人扶到走,她高兴走哪里就把她牵起走到哪里?(可插入一点空镜头

采访 大女婿 李道华:早上起,帮她把洗脸水搞好,首先把饭跟她端到面前让她吃;中午喜欢吃坨坨肉,红烧肉,因为红烧肉吃起好像过瘾,而且不要太耙,耙了没劲;晚饭过后 要不了多久,如果电视好看她就多看会,不好看就睡觉。我们刚吃饭时就把热水跟她准备好,她吃饭后十来分钟就要洗脚,我们就把盆子跟她端进来,跟她洗脚。但是她总是感觉她麻烦我们,实际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不管儿、女,都一样孝敬老人。(可多插入一点空镜头

旁白2012年6月13日,中国老年学学会决定授予重庆市江津区“中国长寿之乡”称号,这是重庆市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区县。截至2018年12月,江津区百岁以上老人接近200人,比例10万分之11以上,人均寿命抵近80岁。超过“中国长寿之乡”的人口结构标准,突破了联合国规定的“长寿之乡”标准。我们祝愿这些百岁老人能够更加长寿,也希望众多老年朋友们都能够像他们那样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愉快幸福的生活!

结尾:(四个人的快速闪采同期声):

1、我们妈妈这种人还是很少。周围没跟哪个吵过嘴。随便有什么事情(都要)教我们:人家有困难,你就要去帮助。

2、 确实是一个心胸宽广、心态平和、善于做好事的人。

3、很健康、很快乐的一个人。

4、孝敬老人是我们自己的职责所在,也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

 

 


 

作者简介:全国十佳市县电视节目主持人、重庆市江津区广播电视台 主任播音员兼编辑、记者。—— 江津广电台:庹 江


举报收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  冷丝带行动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703379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