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功能医学分会在重庆成立

   2018-11-26 新华网100
核心提示:11月23日,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功能医学分会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由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牵头,在重庆正式成立

11月23日,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功能医学分会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由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牵头,在重庆正式成立。分会成立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从事功能医学研究、应用和产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会。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名誉会长白书忠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功能医学分会会员能够精诚团结,为功能医学在学科建设和大健康产业领域内的发展完善共同努力。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在致辞中强调,分会的成立是功能医学在我国发展进程中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期望功能医学能够为全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强教授担任会长,选举王树岩教授、伍景亮、刘玉萍教授、李绍清博士、杨哲教授、何健教授和胡志远研究员担任副会长,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副主任李红教授担任秘书长,专家指导委员会由国内多名院士和知名专家组成。

新当选的会长曾强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功能医学分会将以功能医学发展为核心,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目标,秉承“引领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搭建国家级层面的行业创新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在学术、政府、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一是在学术上厘清功能医学基本概念、科学机理、应用范围和功能功效;二是在产业上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行为,编写功能医学相关各项指南;三是在政策上为政府管理部门制定和完善功能医学相关法律法规提供理论依据和决策支持;四是在交流合作上积极拓展功能医学的国际间交流合作,探索国内功能医学资源合理布局和科学整合;五是在科学研究上明确重点突破方向,积极促进普适性功能医学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六是在人才培养上定期进行功能医学规范化培训,为国内培养一大批功能医学专业人才。(赵鹏)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冷丝带行动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7033799号-2